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带队赴丽水考察学习安置房建设工作
2019年06月16日 10:4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6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带领县财政、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屏都街道、城发公司、安置办等部门负责人赴丽水考察学习安置房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副县长吴小军参加考察。

  胡献如一行先后来到丽水城南公寓、坑口农民安置小区、金周公寓北区等安置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并就建设过程中的安置方式、户型设置、建设管理、配套设施、后期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

  城南公寓有40-120平方米不等的户型。公寓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周边区域的居住环境。考察组在详细了解区域规划后,认为该项目标准高、措施实、成效大,对我县旧城改造工作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通过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风格建造的安置房,不仅从源头上“堵住”了违建,更是提升了安置小区的整体品质。在坑口农民安置小区,一排排整齐划一,外观大方的安置房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表示,这一标准化安置房建设为我县今后的小区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样板,值得借鉴学习。

  通过代建模式从规划设计到竣工验收将实现最快速度1080天。在金周公寓北区,考察组认为,代建开发模式通过模式的创新,有效降低了项目的建设成本,缩短了建设周期,确保了项目建设的品质,是提效提质推进安置房建设的有益探索。

  在和丽水城中村改造指挥部交流学习会上,考察组还认真听取了安置房建设管理模式以及在各个建设环节中的管控措施,并对安置房全流程管理模式进行详细了解。

  在考察结束后,胡献如认为,此次考察使大家开阔了眼界,丰富了见识,学习了经验,启迪了思维,表示将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推动城市更新、大搬快聚等工作。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开动脑筋,找准着力点,结合点,认真谋划我县安置房建设方式和城市更新融资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为今后的安置工作提供新模式和新样板。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