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优化服务环境 助力企业转型
2019年06月13日 16:0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优化服务环境 助力企业转型

  6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深入我县竹木企业重点就企业智能化改造开展“三服务”工作。县府办、工业园区、经商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胡献如先后来到双枪竹木、九川竹木和可信竹木,深入生产车间,实地考察企业各智能流水线建设,详细了解企业智能化改造、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情况,并就企业智能化改造工作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筷子进入智能化流水线后,无需人工动手,就完成了筛选、贴商标、产品包装和打包装箱等系列流程。在双枪的包装车间,国内最具全球领先水平的的筷子包装智能流水线正式上线运行。

  胡献如对企业智能化改造工作取得的成果点赞。他希望双枪公司,继续以开拓意识和创新理念,通过引进新设备、借力新技术,成为全国竹制品行业的佼佼者和领军企业,引领庆元竹木产业发展。

  九川竹木全屋定制自动化生产线运转后,实现了产品“一条龙”加工,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产品质量,而且还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在九川竹木,胡献如分别走进新、旧两个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就“机器换人”工作,算起了“经济账”和“成本账”,他鼓励企业,向“机器”要效益,不断提升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原来需要20个人的流水线,如今只要两名工人。在可信竹木,投资近1000万元的自动化生产流线线投入运行后,企业的人均产值将成为国内同行的“冠军”。

  胡献如深入了解该企业智能化改造项目的建设内容、投资进度、新增经济效益等情况,勉励企业要用好用足县里出台的扶工政策不断做大做强企业。

  在调研中,胡献如指出,当前我县正推进实施竹制品行业省级“机器换人”智能化改造示范试点建设,相关职能部门在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中,要围绕企业“机器换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服务,积极引导,完善落实各项企业技改惠企政策,在资金扶持、政策帮助等方面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