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思想不麻痹 措施不空转 人员不空挡 从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2019年06月07日 15:2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检查指导防汛和应急救灾工作

思想不麻痹 措施不空转 人员不空挡 从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6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深入县防汛指挥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检查指导防汛和应急救灾工作。副县长吴小军陪同。

  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昨天夜里,我县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雷电。截至6月7日早上9时,全县平均面雨量40.4毫升,其中最大站点为山根寺65.1毫升,城区43.3毫升。根据气象预报,目前降水仍将持续,预计未来两天,我县仍有中到大阵雨或者雷雨,部分暴雨。

  在防汛办值班室,胡献如认真察看了实时卫星云图、水位监测分析图、气象形势分析图,仔细了解本轮强降雨对我县各地的影响情况。

  在防汛指挥部,胡献如听取了气象、水利、国土资源、应急等部门的情况汇报以及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与各乡镇进行视频连线,对各地的防汛工作进行部署。

  胡献如指出,端午前后,我县降雨量较大,防汛形势严峻,各地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克服麻痹思想,压实领导责任,完善应急预案,突出防御重点,强化防范意识,确保安全度过汛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就当前的防汛和应急工作,胡献如强调,思想不麻痹,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硬化措施,坚决防止出现麻痹、松懈思想;措施不空转,要严格落实有关防御强降雨的各项工作要求,做到责任到位、排查到位、措施到位;人员不空挡,要在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确保人员到岗、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胡献如强调,要确保值班值守到位,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落实领导带班责任制,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检查巡查到位,镇村干部要突出抓好水库、山塘、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等隐患排查工作;应急处置到位,做好救援物资准备和人员转移准备,确保突发事件反应迅速,处置到位;人员避险到位,抓好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防御,及时组织群众转移,引导群众减少出行等工作;信息报送到位,抓好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水情、汛情、险情、灾情和防汛指挥调度命令及时上传下达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