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严格督导 狠抓落实 推动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2019年06月05日 14:4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胡献如在调研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指标巩固与提升工作时强调

  严格督导 狠抓落实 推动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6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专题调研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指标巩固与提升工作。他强调,大气、水环境质量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庆元县域形象。要采取切实管用措施,针对突出问题,对照目标任务,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真正推动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副县长吴小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献如先后到县城环境监测站、县气象局,仔细查看近期各项空气质量监测指标,详细了解环境监测站周边环境情况,实地勘查第二空气监测站拟选点位。

  “所有建筑工地必须按照规范要求,把除尘、降尘措施落实到位,把对空气质量和周边群众生活影响降到最低。”当看到黄麻淤区块拆除旧房产生大量扬尘,严重污染周边环境空气质量时,胡献如立即指示有关部门加强督查,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对扬尘的治理。

  胡献如要求,要树立红线意识,加强环境整治,从严治理燃煤锅炉的粉尘排放和工程扬尘,严禁野外用火,强化沟通对接,建好第二空气监测站,确保PM2.5明显下降,空气质量显著提升。

  随后,胡献如又到岭头乡南峰水库流域,实地了解茭白产业发展对当地水环境的影响,沿溪察看水质状况,就水环境治理提出指导意见。他说,岭头、举水、龙溪流域属于省际交界,水质保障至关重要。要做好控增量、减存量的文章,从严管控农业面源污染,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化,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结合“大搬快聚”,实施人口转移,加强生态流量监控,强化水库管理,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气象局及岭头乡、举水乡分别汇报有关大气、水环境质量和茭白产业发展情况,就巩固提升大气、水环境质量交流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胡献如强调,工作措施要精细化。加强环境执法,聚焦问题,敢于亮剑,严守生态红线,建立产业准入清单,将污染防治任务细化到每个环节、每个点位。工作责任要落实。明确职责,细化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工作节点要明确。把握时间节点,做好政策引导,提前科学谋划,确保有序推进。工作督导要到位。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从严处罚,加强曝光,确保环境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