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大兴产业 大谋产业 大干产业
2019年04月25日 09:17来源:庆元网 作者:县文广旅体局局长 叶其娇

  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2019年,文广旅体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对标大比拼”的部署和要求,聚焦“发展提标”,对标责任清单,大兴产业、大谋产业、大干产业,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办好、办漂亮。在市综合考核中,努力实现保6争5(2018年为第7)。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文广旅体局将匠心独具,精益求精,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上谋求新突破。遇大事和要事,挂图作战,画好任务“进度图”、工作“施工图”、人员“责任图”。遇困难和问题,选择希望,在项目谋划上,深耕厚植;在项目推进上,聚焦发力;在项目攻坚上,不避艰苦。

  一是快马加鞭,做民生实事的奋力奔跑者

  基本完成县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体育中心、广播电视制作中心主体工程建设,高质量完成举水廊桥古道绿道建设,新建、改建乡镇综合文化站8个、旅游厕所12座,精心打造1-2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二是勇毅笃行,做品牌活动的有力创造者

  全年完成乡村春晚、农村文艺汇演和专场大型文艺演出100场;举办乡村文化旅游季活动40场;围绕“庆元廊桥”,举办全县性宣讲比赛、“庆元礼品”设计大赛和2019庆元廊桥国际越野赛。持续擦亮月山春晚金名片,力争联姻央视春晚,让其成为承载“庆元精神”的“龙庆经典文创”项目。

  三是蹄疾步稳,做重大项目的精准服务者

  全力以赴完成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县验收,生态古民居完成一期主体工程建设,举水、百山祖创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新增省A级景区村庄25个。国家公园入口社区启动建设,状元文化养生(养老)中心项目加快进度。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新时代的文旅人将更敢于做先锋,让创新成为攻坚的动力,让奋进成为克难的能量,争朝夕、抢机遇、抓大事、攻项目。以更大的决心,付出更大的努力、用文旅人的朝气、勇气和霸气破难攻坚、干事创业!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