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开启县域医共体建设加速度
2019年04月24日 09:5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日前,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授牌仪式暨业务模块化培训活动举行。仪式上,县人民医院为屏都分院、淤上分院等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授牌,标志着县人民医院医共体进入实质运行阶段。

  无独有偶,县中医院也积极推进改革,全面完成了成员单位的机构挂牌,积极推进综合医改。

  实施县域医共体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解决县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关键举措,是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迫切需要。今年以来,我县积极加快改革深化,勇于破旧立新,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共享。

  2月,我县召开了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动员部署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组建两个县域医共体,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3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在全市率先成立医共体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完成两家医院主要领导人事调整,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为改革加速完善组织保障。4月,两家医院积极推进改革,到成员单位开展工作调研,召开了相关模块化业务培训会,全面完成了成员单位的机构挂牌,助推县域医共体建设加速前进。

  下阶段,我县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通过县乡资源整合,构建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优化两个医共体的集团管理、整体运营和连续服务,让县乡机构成为“一家人”,人员使用成为“一盘棋”,财务管理成为“一本账”。同时,进一步加强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加快实现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信息互通共享、业务高效协同。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