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县生态循环农文旅示范基地项目正式签约
2019年04月24日 09:50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胡明龙 周敏捷

  4月22上午,我县生态循环农文旅示范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湖南佬享股份有限公司与县发改局正式签订招商协议书。

  副县长黄立飞,湖南佬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丽水市谷坪记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正大集团北京分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该项目总投资约42250万元,利用庆元良好生态环境,与正大集团合作,建设饲料加工厂、全自动屠宰厂、食品加工厂、粪便加工处理厂。循环利用畜禽粪便,种植黑老虎、无患子、红心脐橙和有机蔬菜、瓜果、药材等植物;以写生采风、文化体验等活动为景区开发目标,旨在打造中国“最后一个山顶水村”,并利用保存完好的老村环境,还原知青时代的生产生活场景,打造一个村民聚居、特色文化、健康旅游、养生养老、休闲娱乐、生态农业为一体的特色文旅融合景区。

  据悉,该项目落成后,对国坪村以及周边村里的“双农”增收能起到很好的推动效果。项目一期投资约8000万元,项目达产后可以带动周边就业人数达100人,每年为农民增收100万元以上。同时,可充分利用举水乡优良的生态环境发展特色农业,将自然资源效益扩大,同时将由生态农业衍生出的休闲观光农业旅游产业,与谷坪公社和月山春晚等乡村文化旅游相互弥补,相互促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