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三条踏青赏花路线等你去“打卡”
2019年04月23日 10:0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身未动心已远四月又是踏青时。当匆匆步履,拥挤人流成为日常,闲暇之日,只想择一处静谧之地,不想与人摩肩,也不想与车接踵,与爱人、亲人、好友共享春天的气息。本报为读者提供推荐了县城附近三条小众踏青赏花旅游路线。

  ①县城—薰山下—淤上—翁山

  薰山下:进村的路上千亩茶园尽收眼底。修葺一新的薰山下村树叶抽芽,尽显勃勃生机,别有一番风味。

  淤上:从薰山下村到淤上村途径石坝村,紫云英绵延数公里,汇聚成一片紫红色花海,美不胜收。抵达淤上休息片刻,品尝地道的新安江美食。

  翁山:山坡之上,点点繁花。村舍人家镶嵌其中,乡间小道纵横捭阖,登顶之时,山居图一览无遗,颇有种豪情万丈的感觉。

  出行路线:从庆元大道出发至五都路口往石坝方向1.8KM抵达薰山下村;沿着石坝方向前行5KM抵达淤上村,沿着S329省道行驶3.5KM至蒲潭村后,左转行驶7KM抵达翁山村。

  ②县城—龙头山—崔家田古村—岩后木器工坊

  龙头山:每年的此时,漫山杜鹃花开放,映红整个山顶。在界碑处,脚跨浙闽地界,纵览四县(市)风光。上下山途中,春笋随处可见,味蕾似乎已经被打开。

  崔家田古村:山在村中,村在山中。来到崔家田,如穿越历史,漫步古道,回味沧桑。一块布,一盏茶,几块点心,席地而坐随心所欲,便是“向往的生活”。

  岩后木器工坊:造物的人,都有一颗玲珑心。静下心来,在岩后村木器工坊,打一把勺子,感受工匠之心。

  出行路线:从县城行驶S329省道抵达柏渡口村,左转行驶至良官田村,再行驶山路至龙头山停车场;原路返回至崔家田村,再行驶山路5KM左右抵达崔家田古村;沿着下山道路行至枫堂村左转行驶2.5KM,达到岩后木器工坊。

  ③县城—八洋—濛淤—杨楼

  八洋:沿着兰溪桥水库边的道路,无需匆匆赶路,放缓车速,随兴而至八洋。少了深秋那抹红,多了初春这缕新,迷你草原与平缓河水是八洋旅拍的标配,必定赢得朋友圈大票称赞。

  濛淤:巍峨的廊桥,矗立的纪念碑,在老一辈革命家曾经奋斗过的地方,唱红歌,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濛淤。

  杨楼:不是锥栗丰产季节的杨楼有着另一番风味,白墙黑瓦、石路小池、木门回廊,感受新农村建设变化,旧与新,老与嫩,体验平淡质朴又诗情写意的气质与韵味。

  出行路线:从庆百公路行至上洋村路口右转,再行使5KM抵达八洋村;沿着库区道路前行6.5KM到达濛淤村;沿着濛杨线前行13KM到达杨楼。

  温馨提示:近日气温变化较大,注意早晚随时增减衣物;同时春季是花粉过敏的高发期,花粉过敏的游客需谨慎;若外出,要做好防护准备。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