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身边的榜样  >  庆元好人   正文
2019年第一季度“庆元好人榜”
2019年04月24日 08:59来源:庆元网 作者:

  【助人为乐

  陈德福,男,197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松源街道新建社区居民。现从事最苦、最累、最脏的司炉工特殊行业的体力劳动。即使是工作条件艰苦,工作地点不固定,工作时间不确定等不利因素,他都会克服困难,调节好身体,一如既往地参与救死扶伤,发扬人道主交精神而长期坚持参加无偿献血30多次,累计献血量11600亳升。无偿献血是一种仁义、大爱、勇为的高尚品质,也是责任,更是光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身体素质达标,就应该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奉献出自己的爱心。二十年的坚持只为挽救更多人的生命。他先后获得“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国家无偿献血铜奖”、“国家无偿献血银奖”、“国家无偿献血金奖”及“庆元县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孝老爱亲

  陈美香,女,1968年3月出生,左溪镇半坑村村民。婆婆毛青菊,今年已经93岁,手脚不太方便,经常卧床,生活无法自理,陈美香自2012年起开始照顾婆婆毛青菊,一直任劳任怨,从无怨言。2017年9月15日下午,婆婆毛青菊在半坑老家的房间门口不小心摔倒,陈美香闻讯后立即从县城赶回村里,带婆婆去庆元县中医药救治,因老人年事已高,无法手术,便选择了治疗周期长、痛苦少的骨伤科诊所治疗,治疗期间,陈美香和婆婆毛青菊往返半坑村和庆元县城10多次,经过2、3个月的治疗,婆婆的身体有些好转,为了专心照顾婆婆,陈美香从2017年10月起辞去在庆元二中食堂的工作,其婆婆于今年年初因病虽已去世,但陈美香精心照顾婆婆的感人事迹,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敬业奉献

  叶达财,男,194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松源街道朱村村人(退休干部)。1968年至1975年在部队服役;1975年至1998年期间,先后任职于屏都菊水税务所、和山乡政府、小安乡政府、隆宫乡政府、淤上税务所、竹口镇政府等单位;1998年退休后,在村里全力协助村干部做好村老人协会、文化礼堂等工作。无论处在哪个阶段,叶达财都能做到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工作作风踏实上进,甘于奉献,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部队期间获嘉奖15次,由于表现优秀,进入部队第二年,叶达财同志便入了党;工作期间曾先后多次被评为县级先进工作者,其中在菊水税务所工作期间荣获省级先进工作者。

  【敬业奉献

  朱庆月,女,197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庆元县税务局工作人员。1993年参加工作,在一线窗口的27年里,她一直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扎根前台工作,用榜样的力量诠释着“无悔青春二十载,岁月如歌一生缘”的坚守与执着。多年的窗口工作让她积累了扎实的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最早实现税务窗口的“一窗式”服务。在纳税人眼里她是个“热心肠”,只为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延时服务的行列里总少不了她的身影。她热情饱满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纳税人的充分认可。曾连续十年获得省、市级纳税服务之星,省级十佳好师徒,窗口服务标兵,2018年被评为浙江省“万名好党员”等荣誉称号。

  庆元县文明办

  2019年4月23日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