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元素”成四省边际城市群文博会上一大亮点
2019年04月23日 10:0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近日,记者从县委宣传部获悉,4月19日-20日在衢州会展中心举行的2019四省边际城市群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庆元元素”为展会抹上一笔浓浓的色彩。

  展会上,来自我县的庆元铅笔协会、廊桥博物馆、艺映庆元数字科技带着自己的“得意作品”集体亮相,展示区域共分为“中国庆元-全球铅笔制造之都”“VR穿越梦幻廊桥”“带走一座城”三个区域,新颖富有特色的产品博得了众多在场参观者的眼球,成为了丽水馆的一大亮点。

  其中,艺映庆元数字科技带来的VR数字体验平台,以VR体验的形式进行展示,让现场参观者通过各种展示设备即可实景体验庆元廊桥非遗文化、美丽乡村以及生态景点,除了视觉上的震撼,还为身体上提供沉浸式体验,给人一种“飞阅”庆元的感受。体验过后,大家纷纷表示有时间定要亲自去一趟庆元游玩,亲身体验一番画中的美景。

  在另一边铅笔展区内,鸿星、欧迪、久灵等铅笔企业带着自己生产的铅笔、眉笔等“拳头产品”,引来参观者的驻足与围观,通过成品展示、现场讲解等形式,充分展示了庆元铅笔产业集群发展优势、自主品牌建设成效以及我县多年来持之以恒实施”铅笔文化培育工程”取得的成绩与效果。

  此次文博会有来自四省边际城市群优秀文化单位及企业,包括衢州市各县(市、区)馆、丽水馆、黄山馆、南平馆、上饶馆等10多个大型展馆,涉及互联网文化、影视文化、传统文化等各个领域,近200家单位企业参展。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