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
2019年04月22日 19:2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4月22日下午,我县召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座谈会。会议分析当前金融运行形势,研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缓解企业融资难举措。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县法院院长卢岳平参加会议。副县长王绍金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庆元支行分析金融指标运行情况,县金融办分析金融运行情况,参会的金融机构就加强和改善金融服务交流意见建议。

  蓝伶俐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支持实体经济成效明显,重点金融指标实现开门红,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得到初步改善。下一步,要围绕“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重点,以“351”服务行动为抓手,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蓝伶俐要求,政治站位要高之又高。充分认识落实金融政策、解决金融问题是政治意识、政治担当、政治能力的体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金融政策要优之又优。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拉动作用,在优化存贷比、加大对制造业贷款投放、降低制造业贷款利率、深化无还本贷款业务、降低贷款不良率和不良额、完善信用贷款体系、加强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创新、减少抽贷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

  蓝伶俐强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实之又实。金融服务要给困难企业、中小企业更多空间,解决贷款难、转贷难问题,发挥“政银企连心桥”作用,扩大银企合作,让更多贷款流向实体经济。金融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要准之又准。打好金融借贷领域扫黑除恶攻坚战,开展非法金融广告整治,加快化解不良资产及担保圈(链)风险。工作合力要强之又强。抓进度,建立每季度通报机制;抓督查,针对服务产品创新、贷款规模和增量、贷款覆盖面、融资成本下降等内容开展督查;抓考核激励,激励银行帮扶企业的主动性;抓联动,以“351”服务行动为载体,加强沟通协作。

  胡献如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上级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算好经济账、社会账、政治账,千方百计支持实体经济。要实现贷款成本、贷款时间、不良率下降,强化“三服务”,用最短时间解决企业问题,探索创新机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确保创新产品应用不落后于人,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执行好普惠金融政策。要把“虹吸工程”实施好,向上争取指标,向外招引资金,做大做强资金池。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