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县实验小学阳光中队开展扫黑除恶小课堂模拟法庭实践活动
2019年04月22日 14:42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王敦淼 陈冰玲

  4月19日,庆元团县委联合县人民法院、县青少年事务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小课堂暨亲青帮模拟法庭活动。实验小学601阳光中队的51名队员参加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开庭!”随着法槌声响起,在庄严肃穆的法庭上,队员们按照模拟法庭剧本,演绎了一部“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庭剧”。参演队员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角色中,参照法庭规则,模拟宣读法庭纪律、带被告上庭、宣读起诉书、宣读公诉意见及辩护等开庭审理程序,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未成年人刑事审判。

  模拟法庭审判结束后,法院工作人员还为队员们详细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相关知识:扫黑除恶三十问、三年工作重点、举报方式等内容,提醒大家不要学习黑恶势力的违法行为,如发现有关黑恶势力,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随后,队员们还参观了庆元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学习了宪法、法治节日等法律知识。

  此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队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具体认识和了解,也有效提升了队员的法治意识,有助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