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团县委组织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2019年04月19日 16:33来源: 作者:通讯员 鲍群玉

  4月18日,团县委组织县实验小学小火炬中队少先队员赴黄田镇崔上村寻访革命先烈,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系列活动。

  活动中,小队员们跟随着迎风飘扬的队旗,一路来到了我县革命老区崔上村,寻访当年老交通员周车女奶奶,现场聆听了革命先辈讲述崔上村的革命战斗历史和游击队英勇抗战的光辉事迹。当大家了解到,周车女奶奶年仅12岁时便带着9岁的弟弟为游击队员送鸡毛信、放哨站岗时,无不肃然起敬。随后,小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崔上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及相关战斗遗址。

  通过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深入了解了庆元革命历史,生动形象的革命故事在他们的心中牢牢扎根。少先队员吴冠钦说,“这次亲身参观了崔上革命老区,聆听周车女奶奶所讲的革命故事,让我深刻感受到庆元的革命先辈是英勇无畏的。我要学习先辈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