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县少先队活动课展示活动在江滨小学举行
2019年04月19日 11:41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董宝荣

  4月18日下午,庆元县少先队活动课展示活动在江滨小学体艺楼三楼图书室举行。

  本次中队活动公开课的主题是“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江滨小学的两个中队带来了两堂主题队活动课。其中,606中队主题名为“我是蓝天小卫士”,分防治雾霾、环保知识小竞赛、空气净化器设计、颁章仪式等四个环节推进,让队员们了解了大气污染的原因和危害,积极探寻防治措施,增强了保卫蓝天意识。407中队以“传革命精神承红色初心争红桥章”为主题,分为战斗、拼搏、超越、创新小队,从浙西南革命知识大比拼、小队展示、表演三个环节展开,队员们缅怀了革命先烈,回顾了英雄事迹,歌颂了伟大祖国。

  课后,参会辅导员们交流心得,并做了点评,大家一致指出这两节队课充满队味,活动丰富,队员们自主编排,全员参与,很好地展示了中队的精神和队员的风貌。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