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2500万元专项资金助力特色小镇建设
2019年04月18日 09:26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幼珍

  近日,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下达2019年省小城市培育试点专项资金的通知》,公布了小城市培育试点资金(2019年度发展补助部分)明细表,庆元县(县城)获批2019年度小城市培育试点专项资金2500万元。

  截至2019年3月,我县共建特色小镇4个,分别为香菇小镇、百山祖避暑乐氧小镇、竹韵小镇和铅笔小镇,2018年均取得较好成绩,其中,香菇小镇取得全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列48位的好成绩,在省级考核中获得良好等次,从2016年度合格等次第11位晋升至全省良好等次第7位,在全省特色小镇考核结果中列31位。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型城市化的总体要求,以及《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省小城市培育试点专项资金管理若干问题的通知》精神,我县将严格按照规定的使用方向和要求,将专项资金安排落实到具体项目,认真组织小城市培育发展项目的建设,确保项目建设按照小城市试点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实施。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