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专题会召开
2019年04月17日 18:5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4月17日下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专题会召开。会议听取前阶段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副书记李见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蓝伶俐在会上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省委、市委高度重视改革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领域改革的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推进改革,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蓝伶俐要求,要敢改善改、先行先试。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以敢为人先的勇气、自我革新的胆识,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根据发展需要深化改革,深入思考研究、认真谋划改革,奋力推动我县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要挖掘亮点、大胆创新。既做到眼睛向上,盯牢中央及省市的每一项举措,做好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又坚持手心向下,探索符合庆元实际的改革举措,确保改出质量、改出实效;既注重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又尊重改革的独特性、差异性、自主性,确保改出特色、改出亮点,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蓝伶俐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完善职能配置,优化组织结构,细化改革方案,完善无缝对接、运转协调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专题会议、工作例会机制,及时化解遇到的问题,确保改革平稳有序。要加强改革协同。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作为,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改革扎实推进。“一把手”要把改革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亲自抓改革,亲自抓落实,一抓到底、负责到底,细化工作措施,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