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9年04月16日 16:3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4月16日下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部署今年县委巡察和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伶俐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绍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民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办汇报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今年两项巡察(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一年来,我县巡察工作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明显实效。县委巡察是政治巡察、政治体检,要突出重点盯问题,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要强化日常整改监督,建立督查督办制度,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紧盯重点领域整改,既要集中整改,解决面上共性问题,更要聚焦要害,精准画像,解决深层次突出问题。要注重巡察整改实效,用好巡察成果,既要发现问题,也要扫除灰尘、去除病根、积极配药,开展回访督查,对巡察移交转办的问题线索要销号管理,在提高效率和质量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发挥巡察效力。

  会议要求,要高效推进抓落实,全力完成今年巡察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和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突出对公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坚持突出重点。盯牢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强日常监管,整治突出问题。要创新方式方法。向上看齐,互相学习,在干中学、在干中练、总结摸索,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技术手段,使巡察形式更灵活、方法更多样、成效更明显。

  会议强调,要务实重行讲担当,着力锻造巡察铁军。巡察组要把政治责任抗在肩上,坚持原则,勇于担当,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加大巡察力度,精准发现问题,既要看到现象,更要看到本质。巡察办要加强政策研究,总结实践经验,把握工作节奏,健全机制、优化流程、严格标准,做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