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2019年04月16日 16:1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胡淑贞

  4月16日上午,《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就全省范围内以统一部署、上下联动的方式开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泽民、刘义平、王林生、吴建华、叶武,党组成员柳昌发在庆元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自2017年9月正式实施以来,规范了学前教育办学行为,维护学龄前儿童的合法权益,但《条例》中的部分规定在一些地区还没有执行到位。视频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此次执法检查的正式启动,各地的执法检查必须突出重点,紧扣《条例》的具体实施情况,着重检查政府责任落实情况、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情况、幼儿园办园质量监督情况、素质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

  就做好此次执法检查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学前教育是终生学习的开端,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通过此次执法检查,对标中央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要求,解决制约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快补齐学前教育短板,不断完善学前教育发展体系。

  据悉,《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颁布以来,我县各幼儿园纷纷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幼儿教师的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法律基础。

  同时,我县结合学前教育补短板改革试点工作,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抓住机遇,科学谋划,扩大学前教育规模、调整学前教育结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前保教质量,坚持以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为主,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努力实现幼儿园布局结构与老百姓的入园需求相协调,幼儿园软件建设与硬件建设相协调,促进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在全县范围内建立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有效解决“入园难、入好园难”问题。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