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深挖文化 做活旅游 努力留住乡愁、振兴乡村
2019年04月15日 20:2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淤上调研时强调

  深挖文化 做活旅游 努力留住乡愁、振兴乡村

  4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淤上乡,就后进村整转、历史文化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开展调研。她强调,淤上要立足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乡村特色文化,着力保护传统村落、提升乡村风貌,做活农文旅融合文章,努力留住乡愁、振兴乡村。

  县领导章作飞、刘新民、吴小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平时都组织开展什么党员活动?”在淤上乡长砻村,蓝伶俐与村党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村两委班子建设、党员活动和产业发展等情况。

  得知长砻村党员经常参加淤上乡组织的小城镇环境整治行动时,蓝伶俐给予肯定。她说,党员干部不仅要实干苦干,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更要加强学习,用党的最新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明方向,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素养,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近年来,长砻村翁山自然村发展以蓝莓产业为依托的农业观光旅游、文化体验的乡村旅游,并于2017年,入选浙江省第五批历史文化保护村落重点村名录,获评浙江省AA景区村。

  来到翁山,蓝伶俐对优美的风景和古色古香的村居连连称赞,并与投资业主详细交谈,了解历史文化村保护与开发情况。

  蓝伶俐指出,翁山风景秀丽、村居古朴,发展乡村旅游条件优越。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突出自然主题,植入民俗文化,致力品牌化、精品化,打造集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旅游产品。要完善配套设施,为游客提供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更好吸引游客、留住游客。

  当前,淤上乡淤上村正在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蓝伶俐实地查看了正在施工的整治点位,对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要求,要在营造干净、整齐、有序的环境基础上,根据环境特点、传统文化等实际情况,提炼特色文化内涵,充分展现淤上独有魅力。

  随后,蓝伶俐来到淤上村委会,了解浙江图书馆淤上村分馆、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情况。她强调,要依托省图书馆淤上分馆平台,进一步深挖耕读文化,探索建立“讲学堂”,做深做活“文化+旅游”文章,让游客既能体验田园风情、又能品味农耕文化,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壮大。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