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吴继亮荣膺全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大国工匠”称号
2019年04月15日 10:5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通讯员 吴美玲

  近日,从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发布文件获悉,县供电局客户经理吴继亮荣膺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颁发“大国工匠”荣誉称号。

  吴继亮自从事电力工作以来,从基层的电站运行工、电力检修工、表计员,一步步走向施工队长、营业办展、客服中心主任等管理岗位。

资料图

  38年来,吴继亮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研究了居民换表不停电装置、食用菌热泵烘干技术、电能计量专用对线仪、压式便捷线夹等几十项科研成果,多项技术革新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其中,“居民换表不停电操作法”被浙江省总工会命名为《吴继亮居民换表不停电操作法》,该技术有效解决了换表停电给用户带来的不便;热泵烘干技术应用到食用菌产业,解决了食用菌产业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的烘干难题,真正将菇农从火炉边“解放”出来,该项目被国家电网公司列为电能替代示范工程,被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作为电力支农典型示范工程,并入选“互联网+”智慧能源双创项目。

左二为吴继亮
左一为吴继亮

  作为客户经理,吴继亮精心编制用电“良方”700余份,每年为企业用户节约用电生产成本500多万元;他带领队伍对全县100余家餐饮企业进行电磁厨房改造,打造商业餐饮、校园食堂和机关食堂三类精品;他接待用户上万人,经手的业务上万次,客户满意率100%.....这一串串数据是他用“勤劳指数”书写出用户“幸福指数”。

  此外,作为创新团队领军人物,还成立了电能替代研发基地,引领者年轻技术骨干加入到研发队伍中,让供电“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吴继亮先进事迹多次被《新华社内参》、《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获评华东电力工匠、浙江省职业技能带头人、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优秀人才”、感动浙电-2018最美员工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