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荷地镇、岭头乡民兵整组点验工作开展
2019年04月12日 16:5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通讯员 张俊卿 叶慧菲

  “立正、稍息,开始报数!”近日,荷地镇、岭头乡民兵整组点验工作在岭头乡拉开帷幕。点验大会上,全体民兵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全体民兵还进行了宣誓。

  岭头乡应急排共有民兵31人,分4个班。在人员组成上,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其中共产党员12人,退伍军人14人,平均年龄30周岁,均已通过体检、政审等流程。

  人员是基础,硬件是保障。岭头乡党委书记陈肖波说,岭头一直把建设好人民武装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多次听取了关于加强基层规范化硬件设施建设的汇报,并加大资金投入落实专人负责器材库、值班室和应急指挥中心等,不断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

  此外,还组建了岭头乡民兵营连部,民兵应急排“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扬党支部引领作用,为民兵战斗提供动力源。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为了能够让民兵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应急排还经常开展民兵军事训练和演习演练,举行民兵政治教育、安全常识教育以及处突演练、扑救森林火灾演练、汛期防汛演练、抢险救灾等训练。使得在日常突发事件中敢于冲锋在前,受到当地群众赞誉。

  据悉,目前乡武装部机构健全,场所规范,配备专武干部、民兵队伍人员,履行了民兵、预备役工作在基层的落实。岭头乡武装部还被丽水市军分区评为2018年度“先进基层武装部”。

  乡人武部长刘小平表示,针对新时期乡镇武装工作的新特点,岭头乡人民武装部立足本乡工作实际,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党管武装的重要性,努力探索做好武装工作的新途径,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方式,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