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浙江日报]3500万元重奖“企业英雄”
2019年04月10日 10:44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暴妮妮 县委报道组 陈传敏 吴丽萍 通讯员 林丽
原标题:庆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3500万元重奖“企业英雄”

  “鸿星文具2018年铅笔销量17亿支,亩均税收27.75万元,是我县制造业小巨人企业培育企业,被评为2018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各类奖励共403.77万元。”4月9日上午,在庆元县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选商引资、金融工作会议上,这家企业连获生态工业亩均英雄奖、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奖。

  为加速生态经济发展,今年庆元拿出3491.5万元,为136家企业和23位优秀个人颁出生态工业亩均英雄奖、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奖、2018年度制造业优秀企业家奖、2018年度乡镇工业经济发展奖等7个奖项,重奖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为保证公平公正,庆元还专门出台了生态工业和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对实施技术改造、购置“工业机器人”、年销售收入首次达500万元、亩均税收在8万元以上的企业给予不同力度的奖励。今年兑现的奖金比上年增加40%。

  本次大会,庆元还集中签约了大红袍栽培制作及茶文化休闲生态园项目、南阳溪亲水旅游项目等7个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招商引资项目,合计投资额达18.17亿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