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县实验小学快乐小天使中队举行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3月28日 11:2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余桂英

  为培育队员们的红色基因,弘扬劳动精神,引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近日,县实验小学402班快乐小天使中队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庆元是革命老区县,从1933年闽东党组织到闽浙交界地区活动到1949年庆元和平解放的16年间,革命的烽火燃遍庆元的千山万壑,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当天,在五大堡乡濛淤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快乐小天使们身着班服,整齐列队,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们敬礼,认真听辅导员讲述庆元革命故事。

  “濛淤村是庆元县城进入东部的第一村。1934年8月26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6000余人在军团长寻淮洲、政委乐少华、参谋长粟裕、政治部主任刘英及随军中央党代表曾洪易等率领下,由福建寿宁县进入浙江庆元。28日,红军炊事班到达五大堡乡濛淤村时,另一路拦阻红军的丽水保安分处军士分队与庆元县保安一中队,闻报红军已冲破保安队的布防,正向庆元县城前进,便立即从石记岱抄小路尾追过来,欲抄近路赶超红军,刚刚到达濛淤桥头,与红军炊事班相遇。狭路相逢勇者胜。濛淤桥头遭遇战,红军炊事班击溃保安中队、军士分队,抓获多名俘虏,缴获枪弹若干。红军牺牲2人,多人受伤……”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还到五大堡小学参观。五大堡乡小学建有农耕主题馆、农耕园、香菇实践基地、木工坊、织造坊等涉农场馆,开设木工、织造、农耕、做香菇等《走进农耕》的校本课程以及涉农拓展课程。队员们亲自动手操作织布机和进行木工制作,学到了不少农耕知识和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同时,队员们还参观了地震知识普及馆,从中学到了地震知识。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让队员们初步领悟浙西南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