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实验小学英语组及吴怡梅名师工作室开展词汇教学磨课活动
2019年03月27日 10:4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杨香

  为了有效破解小学英语高段词汇教学的难题,加强英语教学各方面的落实,提升小学英语老师的语言教学素养,近日,庆元县实验小学英语组及吴怡梅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相约实小报告厅开展“小学英语高段词汇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巫林翔老师执教五年级下册《Unit5 Whose dog is it?Part A Let’s learn》一课。巫老师通过dog show展开名词性物主代词的教学,层层深入,环环相扣。教学中他创设语境、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扎实落实词汇教学。

  课后,巫林翔老师说课,吴杨香老师组织在场的老师们一起议课、评课。针对词汇课的特征,每位老师都发表自己的见解,通过群策群力地深入探讨,对于如何破解词汇课教学中的难点老师们都有自己独到的见地。大家一致认为词汇教学应遵从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精讲多练原则。常言道:词不离句,句不离文。英语学习的最终目的是用英语进行交流,所以教师要通过创设接近学生生活的各种语境,培养学生运用词汇的能力。

  最后,吴怡梅老师向工作室的成员们宣读了本学期工作室活动计划。本学期实验小学英语组的活动和吴怡梅名师工作室的活动有机融合,通过活动辐射引领更多教师更快更好的成长。

  本次主题教研活动,有效的破解了高段词汇教学的难题,同时也提升了英语语言教学的效率。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