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被列入全国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
2019年03月26日 09:3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近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我县在内的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据了解,片区分县包括井冈山、闽浙赣、湘鄂赣等15个片区,一共涉及20个省、110个市、645个县。确定的依据主要基于权威可信的党史文献表述,同时参考党史研究的最新成果,对相邻、相近、有渊源的革命根据地有所涵盖和拓展。被列入片区分县名单的县级行政单位,要符合两个基本条件:一是有相应的革命史实,二是有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以上级别的革命文物。

  我县是浙江省的革命老根据地县,发生过许多革命斗争事件,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主要有白柘洋村、斋郎村、竹口镇、濛淤村等124处革命遗址。

  名单公布后,国家文物局将以15个片区为着力点来统筹推进革命文物的整体规划、连片保护和统筹展示,同时加强对地方的宏观指导,加强跟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提出完善配套的政策措施,加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跟踪检查和绩效评估。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