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聚焦发展提标 聚力发展改革
2019年03月26日 09:3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发改局局长 王向荣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照“发展提标”主题,发改铁军郑重立下市级考核军令状: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深化改革、服务业增加值、香菇小镇建设三项考核争取全市前三;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争取全市前四;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创新区(大花园)建设综合评价争取全市前六。

  2019年,发改局将提高政治站位,奏响发改最强音。

  一是心无旁骛谋发展。紧握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开启“两山”发展新通道,重点推进GDP、GEP两个较快增长的“庆元实践”探索和“十四五”规划重大前期课题研究,为庆元与全省同步实现小康社会努力奋斗。只要有1%的希望,将用100%的努力去争取金华至南平过庆元高铁线位方案,力争铁四院4月底前提交线位论证研究成果;跑部进厅,不遗余力,积极争取将庆元通用机场纳入国家航空护林站规划,力争6月底前委托相关单位开展项目选址工作,12月底完成项目选址报告编制。

  二是雷厉风行促改革。继续深入推进“国家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第三批小城市培育”“省级清洁能源示范县”“市级菇光互补新模式”等改革试点工作,让庆元的老百姓能共享改革的红利。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工程项目审批时间最多100天压缩至最多90天。推进一般企业工业用地“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全域推开新批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地承诺。

  三是锲而不舍抓项目。着力解决重大项目储备少、落地难等问题,将交通、能源、水利等谋划类、前期类重大项目纳入“红黄绿榜”督查范围,继续实施“月通报、季督促、年考核”和项目攻坚“五项清单”制度。基本建成衢宁铁路庆元段主体工程,为2020年庆元铁路时代到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着力破解城区市民加油难问题,年底前在城东等地投入试运行2座集加油充电为一体的综合供能服务站。保障粮食安全,力争完成粮食储备库项目建设。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