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捷报!旧城改造30天国有土地上房屋签约率达100% 进入腾空、拆除新阶段
2019年03月25日 17:2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慧华

  3月24日,随着黄麻淤地块国有土地上房屋最后一户征迁户正式在补偿协议上签字,标志着学后路、黄麻淤地块国有土地上房屋签约率均达到100%,也意味着我县旧城改造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进入了腾空、拆除的新阶段。

  2月23日我县正式启动学后路、黄麻淤两地块旧改项目签约工作。签约第1天,两地块旧城改造项目约420户征迁户,共有203户冒雨前来完成签约。3月8日12时,签约工作启动13天,两地块签约率均超90%。3月14日,签约工作启动20天,学后路地块国有土地上房屋201户100%完成签约。3月24日,黄麻淤地块国有土地上房屋195户100%完成签约。

  一份份捷报背后,凝聚着“美丽大花园”建设的“庆元担当”,书写了推进旧城改造的“庆元速度”,迸发出庆元旧改铁军的激情。

  据了解,学后路、黄麻淤地块旧城改造项目,总用土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需拆迁房屋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涉及被征收户约420户。改造任务之重、体量之大,情况之复杂,在我县历史上是前所未有。

  为了打赢房屋征收这关键性一战,在过去30天,指挥部共召开各类工作会议60余次,研究解决各类问题200余项。

  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和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同志不分昼夜、忘我工作,与时间赛跑,发扬“5+2、白+黑”精神,利用节假日和晚上休息时间,耐心做被征收户的思想工作,解释宣传征收政策,使我县的旧城改造工作势如破竹,捷报频传。

  30天,两地块国有土地上房屋签约率均达100%,创造了庆元旧城改造签约又一新速度,充分展现了庆元干部特别肯吃苦、能战斗、有韧劲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广大拆迁户顾大局、明事理、识大体的情怀。

  这关键性一战的胜利,将有效推进我县旧城改造工作、为我县“美丽大花园”建设添砖加瓦。

  随着签约工作的完成,学后路、黄麻淤地块旧城改造正式进入房屋腾空、拆除的新阶段。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