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改造“射钉枪”用于打猎 两男子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刑事拘留
2019年03月20日 09:1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张伟 吴志轩 记者 吴怡庆

  射钉枪是建筑工地以及装修行业常用的一种工具。然而,有人却给它配上瞄准镜、枪管、弹夹,改装成有杀伤力的猎枪。日前,荷地镇村民吴某、王某因非法改造射钉枪,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我县警方移诉检察机关。

  据悉,2018年7月,吴某在网上看到用射钉枪可以改造猎枪后,与同村王某提出一起改造猎枪。随即两人到外地购买了射钉枪和子弹,并从网上淘到了红点瞄准镜和无缝钢管,着手改造枪支。去年年底两人在乡下工地上务工闲来无事,便邀工友进山试枪法。

  2019年1月19日,荷地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苏湖村后山有人非法狩猎,便在几个主要出入口布控。蹲守了近4小时后,将3名携带枪支和猎获物的嫌疑人当场抓获,并查获经改装的射钉枪两把,子弹、钢珠若干。

  经鉴定,吴某、王某改造的射钉枪是属于以火药发射弹丸的枪支,且具有杀伤力。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刑事拘留,该案件已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我只是对射钉枪进行了一些简单改造,拿去打猎用,哪里想到会犯罪,现在真是太后悔了。”嫌疑人王某说。'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