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奋力驱动“两山”转化 谱写自然资源保护最美华章
2019年03月20日 09:1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练全安

  2019年是我县自然资源系统建机制、打基础、促融合、全面确立工作职能的起步之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积极弘扬“特别肯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有韧劲、特别善创新”的庆元精神,以全市系统考核优秀的目标要求自己,争取森林覆盖率、乔木林单位面积蓄积量等26县考核指标保持全省前列,森林丽水、耕地保护等市综合考核成绩稳住全市前三。

  实施“百千万亿”工程,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扛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书写新时代的最美华章。

  一是实施“三个百人提升”工程。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机构改革,实施“三个百人提升”工程,即百人素质提升工程、百人专业提升工程、百人能力提升工程,将国土、林业两大系统完美融合。

  二是实施千亩用地保障工程。推行产业用地弹性出让和“标准地”制度,严格实行经营性用地预研判制度,加快推进存量土地开发,实现年度供地1000亩,加大房地产用地调控,新增住宅用地70亩。统筹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

  三是实施万亩绿色造地工程。大力实施耕地生态建设保护工程,力争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10000亩,新增耕地入库3000亩,实现裸土复绿6000平方米。打响“中国(庆元)楠木城”招牌,实施珍贵树种基地造林1500亩,大径材培育2000亩,彩色健康森林建设2000亩;守住“绿色屏障”清理枯死松树5000株;推进“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构建“城园融合”的森林城市格局。

  四是实施亿元惠民利民工程。开展“林地经营权证”试点,发放林权抵押贷款21亿元;深化“一亩山万元钱”行动,推广发展林下经济基地3000亩,香榧基地800亩;持续推进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完成年度发证3000本。

  风雷激荡,春潮涌动。作为一支新战队,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必将继承国土人的坚韧、林业人的朴实,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战决胜的斗志,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驱动“两山”转化,谱写自然资源保护利用最美华章!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