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文艺  >  散文随笔  正文
三岩漈听瀑
2019年03月14日 09:38  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吴奇珍 

  一直都不知道荷地有瀑布,兴得摄友们邀约,结伴前往。我们沿着永安宫一路走去,放眼望去皆是无比养人的绿色,这边是鲜嫩欲滴的水芹菜,那边是碧绿的青菜有些竟已开出细细碎碎的花儿来,仿拂在昭告天下:春天来了!

  万物复苏的时节,一切都是鲜鲜绿绿的。转了个弯就听得万马奔腾般的吼叫,却只闻其声不见瀑布,这沉寂了一冬的大地顿时热闹了起来。我们一路前行一路细细寻找,终于在浓密的树林中寻见了向往已久的三岩漈。摄影师们急切地取出相机,支上三角架,想要留下它的倩影。而我这个摄影菜鸟全然不懂拍摄的技巧,很随意地拍了两张后就在瀑布的对面寻了个最佳位置,听瀑赏瀑,独享这曼妙的时刻去了。

  三岩漈从高高的岩壁上飞流而下,气势磅礴,加之近期绵绵不断的雨水,使得它越发壮丽,越发的雄伟,越发的傲慢。这震耳欲聋的声音以雷霆万钧之势闯入了你的世界,此时天地间就只存下一片喧嚣的水声了。有人用白色的缎带形容它,我却觉得并不形象,你看它横冲直撞不顾一切的样子,怎可用温柔的词汇加以形容?我看它更象是被孙悟空击怒的白龙马,卷起千层浪使出一身的绝活要与它一决高下。

  瀑布一泄千里,狠狠地打在山脚的岩石上激起无数大大小小珍珠般的水滴,宛若大珠小珠落玉盘。瀑布激起的水花如雨雾般腾空而起,随风飘飞,时不时的飞落在我们身上轻轻的软软的,有一丝凉意却很是舒服。

  为了留下三岩漈的美好,师傅们还在不停的调整位置,更换镜头,安装减光镜,忙得不亦乐乎。我聆听着訇然作响的瀑布声,呼吸着这里特有的新鲜、潮湿而又略带泥土气息的空气。我想起了大诗人李白的那首诗:“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

(编辑:陈沛沛) 
©庆元文艺网
主办:庆元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庆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