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培育珍贵树种示范基地 打造庆元样板
2019年03月13日 15:2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谢力 通讯员 吴芬芬

全省新植1亿株珍贵树赠苗植树活动暨中国(庆元)楠木城建设启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光。3月13日上午,全省新植1亿株珍贵树赠苗植树活动暨中国(庆元)楠木城建设启动。

  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市政协副主席丁岳清,县领导蓝伶俐、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省、市林业部门相关人员和6位珍贵树示范推广行动的形象大使参加启动仪式。省林业局副局长杨幼平主持仪式。

  仪式上,省林业局向全省各市赠送534万株珍贵树苗,向市民代表赠送珍贵树种,并为6位珍贵树示范推广行动的形象大使颁发荣誉证书。形象大使张凯宣读绿色植树倡议书。

  周国辉宣布珍贵树赠苗植树活动启动,并对活动启动表示祝贺。他说,在“十三五”期间新植1亿株珍贵树,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决策。此次活动放在“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的庆元启动,具有特殊意义,既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两山”理论以及省委省政府“八八战略”和“大花园”建设的具体实践,更是落实省委“三服务”要求的实际行动。希望各市和庆元把赠苗植树这件大好事、大实事办好、办出实效,真正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

 

  县委书记蓝伶俐在致辞中说,植树造林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建设中国楠木城,是庆元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实事好事。庆元已连续15年在春节上班第一天植树,启动了新一轮30万亩绿化造林工程。此次珍贵树赠苗植树活动放在庆元,是对庆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中国楠木城的支持、鞭策。每个庆元人将争做植树者、护绿者、守护者,以实际行动谱写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为浙江“大花园”建设贡献庆元力量。

  据了解,从2008年开始,浙江已经连续11年开展珍贵树赠苗植树行动,累计向社会赠送珍贵树种容器苗5500多万株,近3年全省累计种植珍贵树7000万株。近年来,庆元按照“改造杉木林、营建楠木林”的思路谋划建设万亩楠木林基地,成为因地制宜发展珍贵树种的有力举措。接下来,庆元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培育珍贵树种示范基地,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珍贵树种发展提供庆元样板。

  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移步到纪念林区,开展植树活动,种下一棵棵珍贵树,为庆元山林添绿增彩。县长胡献如为植树人员颁发林权证。

  当天下午,全省“一村万树”行动座谈会在庆举行,各市林业部门座谈交流推进“一村万树”行动的措施。我县还召开中国(庆元)楠木城推进会,就推进楠木城项目进行研究部署。

  当天,参会人员考察了珍贵树种博览园。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