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太危险!两学生骑电动车上高速,电量耗尽推车走
2019年03月12日 16:4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叶晋诚

  日前,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龙庆高速公路往龙泉方向鱼塘尾隧道附近有两人坐在电动车上,很危险。

  交警赶到现场发现,电动车停在硬路肩上,两个学生一人跨坐在电动车上,一人站在路边。

  据了解,两名学生为我县初中生,周末想去黄田找同学玩,二人就骑着家里的电动车,使用导航软件进入了龙庆高速公路。可是刚上高速公路不久,电动车就没电了,两人还下车推了一段路。路过的路政工作人员发现后报了警。

  由于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意识的欠缺,交谈中,其中一名学生刘某告诉交警:“导航让我这么走的,经过收费站没人拦我,有个空隙我刚好可以骑进来。”

  交警哭笑不得,便对两名学生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同时就其行为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进行了讲解,叮嘱他们今后要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切勿视生命为儿戏。最后,交警联系两名同学的家属,让家属赶至黄田收费站将二人接走。

  交警提示: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应多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相约外出一定要遵纪守法,保证自己与他人的出行安全。同时再次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非机动车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