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家庭教育大讲堂:家庭社会有机融合 助力孩子教育
2019年03月12日 09:3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胡淑婷

  3月9日下午,家庭教育志愿讲师吴永德在松源街道大济村文化礼堂,以《幸福是什么》为主题,为志愿者作了一次分享,受到了大家的好评。而这样的课程在家庭教育大讲堂成立以来已是常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促进全社会更加关注家庭教育事业发展,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去年10月,县妇联牵头组织的家庭教育大讲堂正式授牌成立,聘任7位讲师组成首批庆元县家庭教育志愿讲师团。

  大讲堂成立以来,根据各校现实情况和需求,有针对性地送上《成为优质父母五堂课》《如何给孩子建构原则》《了解儿童发展,落实因材施教》《做新时代智慧父母,育E时代健康孩子》《如何协助孩子适应高中生活》等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为不同时期的家长提供科学的家教理论,抚平家长的焦虑情绪,同时引导他们将理论与实际生活相结合,给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让孩子健康成长。截至目前,家庭教育大讲堂已举办讲座15场,其中8场直接送教到校,惠及濛洲、松源、屏都、淤上、竹口、黄田等多个乡镇(街道)2000余个家庭。

  家庭教育大讲堂作为我县家庭教育知识传播的战略平台,有利于弥补家长在子女教育知识方面的缺失,对于传播科学的育儿知识,引导家长以科学有效的方式教育孩子,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