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9年目标承诺会暨第八次“对标大比拼”现场会召开
2019年03月11日 19:0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谢力

  以雷厉风行的执行力 提标发展迈向高质量

  2019年目标承诺会暨第八次“对标大比拼”现场会召开

  3月11日下午,我县召开2019年目标承诺会暨第八次“对标大比拼”现场会。会议围绕“弘扬革命精神,比拼绿色发展,提标迈向高质量”主题,动员全县上下只争朝夕,以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吴青松、叶丽娅、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范国良、陈建波等副县以上领导及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两代表一委员”、各界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胡献如向副县长交办2019年重点工作及30件事。30家单位上台表态发言,就今年工作作出目标承诺。经过对标比拼、评议打分,黄田镇、县委组织部、县文广旅体局、竹口镇、县交通运输局、濛洲街道、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发改局获得“提标奖”。会议还颁发2018年度“金牛奖”。

  蓝伶俐在会上指出,讲执行、讲担当是此次会议的主基调,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当前,我县面临着百舸争流、不进则退的竞争形势,全县上下要只争朝夕,以“跳起来摘桃子”的自我要求,在千磨万击、千淘万漉之中保持定力和韧劲,通过雷厉风行的执行,以“红”搏“绿”,以“绿”夺“金”,取得新一年的金色收获。

  蓝伶俐要求,要在明辨形势中强化“执行”。在百舸争流、不进则退的竞争形势下,容不得半点松劲、半点懈怠、半点犹豫,必须主动作为,解决工作节奏慢、拖、散等问题,以高效的执行,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在弘扬精神中引领“执行”。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庆元精神”,在行动中见精神,深刻理解政治原则、政治纪律、政治服从。要在“寻标、对标、提标”中展现“执行”。部门要讲专业、讲规范,单项工作向一个部门集中,做到职、权、责相统一;乡镇(街道)要看特色、看变化,主动抓招商、抓产业,看项目建设进度、美丽乡村亮点、环境卫生变化、助农增收效果。

  蓝伶俐强调,要在改革创新中激发“执行”。敢于改革,特别是要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上率先探出新路、作出示范;善于创新,主动融入市“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计划”,为打开“两山”转化通道提供根本动力。要在一线服务中落实“执行”。深入推进“351”服务,按照“三服务”“五下基层”要求,真正行动起来。要在团结协作中凝聚“执行”。有事相互帮一帮,有利相互让一让,有难相互冲一冲,互相支持、互助互利,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