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看影片 走红桥 议发展 代表委员共话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2019年03月06日 19:4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怎么说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文化、弘扬好革命精神……两会期间,关于“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引起了代表委员们的热议。

  “建议要深入挖掘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做大做强斋郎村红色旅游……”3月5日,在分代表团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时,县人大第七代表团黄业廉代表说,海拔1250米的斋郎村是我省海拔最高的行政村之一,也是我县红色烙印最深的行政村之一。

  黄业廉表示,今年省里批复的700万元资金将用来实施斋郎省级重点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项目,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打造斋郎村红色旅游品牌,加快完善红色旅游设施和配套服务功能建设,使之成为推动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引线。

  另一边,在县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组讨论会上,吴凌冰委员从在安南乡工作感受出发,表示将深入挖掘安南乡红色革命旅游资源,安南乡安隆村半岭村会议是由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1935年入浙后召开的首次最高军事领导会议。目前,半岭会议遗址至今尚未开发,建议进行道路硬化、遗址恢复,进而打造红色培训基地,促进庆元红色革命精神再深化,促进我县红色旅游再发展。

  “1934年,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等在竹口红军桥——后坑桥留下了革命前辈足迹和烈士鲜血,赋予庆元廊桥红色神韵。”当天上午,在竹口红军桥红色教育基地,代表委员视察重点项目时,并在旧址前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不仅仅是红军桥,黄田镇、龙溪乡等都是都是红军战斗过的地方,往昔的那段烽火岁月应该被大家铭记、被传承。”人大代表赖少平和李先贵在红军桥上交流。

  李先贵说,部分乡镇保存着当年战斗过的战壕,可因年久失修,部分建筑出现破损坍塌,急需修复。“浙西南革命精神”让他们看到了发展的希望,期盼能够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做好红色文章,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汇聚起“丽水之干”的磅礴伟力。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还观看了红色革命教育片《烽火浙西南》,他们纷纷表示,要把传承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体现到具体的工作当中去,在项目建设中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为推动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