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江滨小学组织开展“我为廊桥洗把脸”主题实践活动
2019年03月06日 17:0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董宝荣

  三月的春风,吹响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角。3月5日下午,江滨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队员们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为廊桥洗把脸”主题实践活动。

  咏归桥上,在队员们有的用扫把扫桥面的垃圾,有的用铁夹夹塑料袋,有的负责用抹布擦洗廊柱、廊屋、廊凳,有的专门运送垃圾……清理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队员们个个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咏归桥里的垃圾消失得无影无踪,整座桥焕发出新的光彩。队员们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充当护桥使者,用行动告诉每一个居民,不要乱扔垃圾,不要在廊桥上涂抹刻画,告诫人们要爱护廊桥,保护好庆元这份丰厚的历史非遗遗存。同时,古廊桥是大家休憩的场所,干净整洁的环境要靠我们每一个人去爱护。

  活动结束后,一队员感慨道:“我们刚学了《雷锋叔叔,你在哪里》这篇课文,我很受感动。今天的活动让我们都当了一次‘小雷锋’,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的。”

  这次活动,不仅美化了古廊桥,更让队员们体会到了雷锋同志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所在。活动中,队员们将“服务、合作、勤劳”的廊桥文化精神与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雷锋精神相结合,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