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万名党员干部投身一线送服务
2019年02月28日 14:26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陈传敏 通讯员 叶丽丽 聂路
原标题:庆元万名党员干部投身一线送服务

  “这次到企业来,是来看看企业的人才工作情况,也是来听听你们有什么意见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2月18日,庆元县委组织部门负责人带队走进浙江欧迪实业有限公司,与民营企业家座谈交流,讲问题、谈困难、提建议。

  “我们想立足庆元,把厂房建到杭州去,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生产规模和知名度,也打算把旧厂房进行更新改造,希望政府在企业融资、项目审批这些方面给予支持。”浙江欧迪实业负责人周光军反映了这个问题后,将第一时间得到部门的回应。

  为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急需处,庆元万名党员干部沉到一线,深化推进“351”专项服务行动。为确保专项服务深入实施,庆元还建立副县级以上领导结对联系规上企业、龙头企业、隐形冠军企业、联系乡镇“四张清单”制度,“一对一”帮助企业、基层找问题,解难题。自1月初以来,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联系结对企业、联系乡镇走访调研40余次,解决重点问题20余个。

  一边查找、一边整改,边学边改,以改促升。为让干部更清晰、直观地了解工作难题,屏都街道将工作部署会开到了村、户一级,进行现场办公。

  “今春多低温阴雨天气,部分黑木耳菌丝萌发难、成活率低,希望技术员再给上上课。”在蔡段食用菌种植基地,街道班子一边走访,一边记录,就农业技能需求征集菇农意见建议。

  为推动难点破题,该县同步建立了问题交办机制,并明确了一个具体问题、一名责任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一套责任措施、一个限时承诺“五个一”要求。元旦以来,通过部门协调、责任落实,现场解决问题103个。

  荷地镇组织委员杨刚介绍,春节期间,该镇“百事通”窗口不打烊,群众想什么,他们就干什么,帮助群众办理社保、计生等各类便民服务事项120多人次。

  2019年,庆元县还将围绕“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等重点工作,依托党建联盟、“红黄绿榜”等载体,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以强而有力的党组织统筹党建各要素,全方位、多渠道探索惠民利民新路子,探索形成组织全覆盖、功能全激活、服务全方位的党建大格局。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