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9年02月27日 16:5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2月27日下午,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及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

  县委书记蓝伶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绍刚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邹海亮、刘新民、范国良、陈建波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蓝伶俐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全面推进“清廉庆元”建设的起步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强化了政治纪律监督,健全了责任传导新机制,推动了清廉庆元建设出新局,形成了践行“四种形态”新氛围,坚持深化作风建设有实招,取得了明显成效。

  蓝伶俐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永葆政治本色,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庆元精神”,砥砺“丽水之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两个责任”。严防党员干部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重大事项不请示不报告、推进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组织生活不规范不正常、上下级关系不纯洁不规矩、信访举报不公正不客观、权力监督不严密不系统等七方面问题,努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蓝伶俐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激励担当。要加强政治监督,学深悟透党纪法规,加强对“351”行动的督查,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严肃问责追责,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失职、管党治党不力就是渎职”观念,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要坚持深挖细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严肃查处基层“微腐败”,推进作风建设长效治理。要坚持靶向治疗,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有针对性地查处、整改,不断巩固反腐败成果。要完善监督体系,推进监督全覆盖,加强日常监督,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强化自我约束,完善内控机制,强化风险管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

  会上,黄绍刚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推动庆元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县监委各科室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