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市容管理实施“严管重罚”执法局首开5000元高额罚单
2019年02月25日 10: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陈媛颖

  “你好,你单位在经营过程中,擅自将经营产生的污水排放到人行道上,损害城市道路,造成行人通行不便,该行为违反了《浙江省城市道路管理办法》。”日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向濛洲街两家海鲜店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处以罚款人民币5000元整。这是我县市容管理实施“严管重罚”以来,开出的首张从重处罚通知单,彰显城市管理的力度与决心。

  据了解,2019年1月31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濛洲街两家海鲜店在经营过程中,将经营产生的污水排放到人行道上,影响城市道路功能。2月1日完成询问笔录制作等流程,并连夜向其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

  自今年2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濛洲街、石龙街、汇金城等中心城区开展了“严管重罚”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对屡劝不改的商户送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0余份,立案处罚8起,其中对濛洲街上两家屡犯不止的海鲜店,开出高额罚单,处以罚款人民币5000元整。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开展“严管重罚”以来,各部门明确责任,以最严厉的措施推进城市管理再上台阶。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市容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并进一步运用行政处罚手段,对反复出现的突出市容问题,依法“严管重罚”。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