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走前列 争标杆 推动结对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19年02月22日 19:3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省级单位结对帮扶庆元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走前列 争标杆 推动结对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月22日下午,我县召开省级单位结对帮扶庆元工作推进会,就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陈利幸一行来庆调研结对帮扶工作时提出的任务要求进行分解落实,研究部署新一轮省级单位结对帮扶措施。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强调,帮扶工作就是对庆元的最大支持,帮扶力量就是给庆元的最大资源,帮扶成效就是对庆元的最大考验,帮扶过程就是最大力度抓落实。要倍加珍惜结对帮扶的机遇,以争当先进县、标杆县为要求,借势而为、借船出海,把帮扶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帮扶结出更多成果、取得更好实效、惠及广大群众。

  副县长彭敏、吴小军、胡显平及县相关单位、黄田镇、举水乡主要负责人和省派农村指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汇报与省级单位的对接情况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相关部门、乡镇探讨交流下一步结对帮扶工作开展的思路与举措。

  蓝伶俐指出,省级单位结对帮扶庆元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县的关心和厚爱。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结对帮扶的战略部署,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用好用活帮扶政策、资源,着力厚植优势、补齐短板,积小胜为大胜,让结对单位看到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果,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实惠。

  蓝伶俐要求,要以交通建设为引领,高标准谋划好交通基础项目,建好示范路、扶贫路、幸福路、致富路,辐射产业发展。要编制好五年帮扶规划,在深入对接、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做深规划方案,明确思路、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画好路线图。要推进农产品供给侧改革,利用省级结对平台,倒逼农业规模化、标准化生产,促进精品化、品牌化发展,强化物流配送,设立展示窗口,让庆元农特产品走上都市市民的餐桌。要建立人才双向挂职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要以搭建友谊之桥为载体,留下结对帮扶的印记。

  蓝伶俐强调,要以结对帮扶为契机,加强干部职工疗休养的合作交流,让省级单位的干部职工看到庆元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采,享受到优质的旅游服务。结对村要以做示范为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定位要准,谋划要深。要加强宣传,策划好每一年帮扶的宣传方案,充分展示帮扶成效,让广大群众知晓。要建立健全帮扶机制,每季度要有例会,每年要有汇报,建设“指导员之家”,促进工会联动,不断推动结对帮扶取得新成效。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