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开学第一课 安全教育唱主角
2019年02月22日 17:1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练君燕

  为切实做好幼儿的安全教育,给整个学期安全工作起个好头,2月22日,竹口镇中心园新窑教学点开学教育第一课,让安全来唱主角。

  活动中,班级教师利用安全教育平台上的安全教育资源,引导幼儿通过观看图片、视频,讲故事、念儿歌等形式,依据幼儿的现有认知水平,循序诱导,对幼儿进行消防、饮食、交通、防拐等安全知识教育。同时,教育孩子要多吃蔬菜、水果,勤洗手、换衣服,预防春季传染病。针对连日的雨水天气,教育幼儿不走河边,注意防淋防滑,不到山塘水库泥石流地段等危险地带去玩耍,来去路上一定要有家长接送。

  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让班级孩子掌握必要的安全防范知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和谐幼儿园打下扎实基础。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