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疲劳驾驶撞上高速护栏 坐在后排的妹妹再也没醒过来
2019年02月22日 21:0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叶晋诚

  上车后,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都应该系好安全带,这是基本的常识,但是有些人有时候会疏忽大意,觉得偶尔一次不系没什么关系,然而偏偏就那一次危险来临了。2月15日,在丽水S36高速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途观SUV驾驶员涉嫌因疲劳驾驶碰撞中央护栏,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的严重交通事故。

  据悉,该辆车内共5人,后排乘客均未系安全带,在车辆发生碰撞那一刻被抛离座位,受到了严重撞击,其中一人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不幸中的万幸是系了安全带的驾驶员与前排乘客一个被卡车内,一个仅受轻伤,车内儿童仅受皮外伤。

  交警经询问得知:车内一行5人(三兄妹及驾驶员妻、女)于2月14日下午13时30分左右从湖南出发前往温州,车上3人有驾驶资格,事故发生当日凌晨2点左右进入福建某服务区休息,并更换驾驶员吴某成驾驶(肇事驾驶员),在事故发生前2个小时左右又进入服务区进行短暂休息后继续上路行驶,直至事故发生。

  经行车记录仪记录,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从第二车道偏离直至碰撞中央护栏过程长达5秒,且结合现场勘察,事故发生前驾驶员并未采取制动以及紧急避险措施。后排乘客吴某英因未系安全带而被抛离座位,头部、颈部、胸部、腹部受到了严重损伤并导致死亡。

  在此,交警提醒:安全带等于生命带,为了安全考虑,请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上车后都应该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同时希望广大司机行驶过程中若有犯困现象,不要硬撑着继续上路,疲劳驾驶很容易发生意外,应该休息一段时间后再继续上路。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