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旧城改造签约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19年02月21日 20:0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旧城改造签约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黄麻淤、学后路地块旧改进入签约、腾空、拆除阶段

  2月21日下午,我县召开旧城改造签约工作动员大会,动员部署黄麻淤、学后路地块旧城改造签约工作。这标志着黄麻淤、学后路地块旧城改造工作进入全面签约、腾空、拆除阶段。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作动员部署。吴青松、叶丽娅、阎昌远、吴灌红、邹海亮等副县以上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老城区改造提升指挥部全体成员、城北村两委主要干部、征迁户代表参会。

  会上,县纪委、公安局、松源街道、征迁户代表吴兆伟和毛可荣作表态发言。

  蓝伶俐在会上指出,旧城改造关系到庆元的发展大局和庆元人民的幸福生活,推进黄麻淤、学后路地块改造是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能进一步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全县上下必须紧紧抓住棚户区改造政策的机遇期和发展窗口期,立足当前,放眼长远,从大局出发,以大局为重,加快推进旧城改造,助力城市更新,努力为庆元创造更加美丽的城市、更加美好的生活。

  蓝伶俐强调,开弓没有回头箭,靶子就是目标,目标就是方向。要立即开启战时状态,保持张弛有度的工作状态和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以百分百的努力,高效完成征迁工作,确保被征迁户早签约、早腾空、早受益。要坚持原则,群众合理诉求要一分不少;不符合政策的诉求要多一分都不给,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补偿到位”。要倡导“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要及时掌握群众动态,耐心细致做好每一户、每个人的工作,向群众解读政策、说明利好,算经济账、长远账。涉及的公职人员及其亲属要讲政治、顾大局、做表率。

  蓝伶俐强调,要齐心协力,以“人心齐、泰山移”的信心和决心,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涉及的公职人员、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先行签约,实行单位任务认领制和“一把手”包干制,落实“谁家的孩子谁抱走”要求。指挥部要牵头抓总、前线指挥。松源街道、城北村要扛起主战场的主体责任。涉及的重点部门要做好征迁动员。中介机构要服从领导、严守纪律。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县纪委、组织部、公安局要做好保障。

  就下步工作,胡献如强调,要全身心发力,这既是动力,更是决心。坚定信心,踏足油门,推进旧城改造。要全户主签约,这既是目标,更是要求。完成签约、腾空、拆除三个100%的目标任务,实现和谐拆迁。要全天候攻坚,这既是要求,更是命令。发扬“5+2”“白+黑”精神,全力破难攻坚。要全要素保障,这既是任务,更是责任。动员各方力量,投入征迁工作,强化协调配合。要全时段决策,这既是保证,更是方法。对遇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及时决策、及时破解。要全氛围营造,这既是鼓气,更是导向。向群众宣传推进旧城改造的决心,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