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紧急救援!强降雨致大坑河河水倒灌,洋墩区块部分居民受灾
2019年02月21日 21:5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练玉萍 通讯员 良庆 庆华 逍凌

  受连夜暴雨影响,2月21日上午,我县大坑溪暴涨,河水漫过公路倒灌进濛洲街道洋墩区块,致部分居民区、厂区、仓库被淹,无人员伤亡。

  得知群众受灾,县应急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应急管理局、濛洲街道、水利局、人武部等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参加应急抢险工作,安抚并撤离受灾群众。

  “上午9时许,河水倒灌进村,不少居民家受灾,低洼处水位高度接近1m。幸好街道、村、相关应急部门及时抢险,叫来挖机,拓宽河道,随后水位逐渐下降。”濛洲街道黄象村村委会主任吴通林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倒灌的河水导致一些弄堂被水淹没,地势低洼处的七八个仓库里,物资受损严重。另外,部分居民家中电线跳闸,屋内积水最深处将近50cm,并到处漂浮着桌椅等生活用品。

  现场各部门抢险人员投入到紧张的抢险中,有的负责抽水、有的负责疏通管道、有的帮忙群众抢物资……

  据了解,从昨天夜里20时到今天下午14时,我县大坑溪流域总降水量达到了80mm。截至下午16时,抢险人员已将积水全部排出,居民生活逐渐恢复正常。

  此外,20日晚,强降雨致濛洲街道大济村三处民房进水。险情发生后,街道干部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指挥救援。通过实地查看发现,村内水渠上游的一个排水管被堵。于是,街道、村干部即刻进行处理,利用铲车、铁锹等工具对排水口进行疏通,同时还利用扫把对室内积水进行清扫。随即赶来的消防人员也加入到抢险中,经过四个小时的努力,村内排水系统恢复正常,积水也被成功排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