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座谈会召开
2019年02月21日 09:1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2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李见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阎昌远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灌红主持会议。

  “可以建设一个集红色课堂讲授、体验传承、拓展训练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今年是建国70周年,可以举办一场红歌大赛。”“让红桥故事、红色文化进机关,加强基层宣传……”

  现场,大家就进一步弘扬、挖掘“浙西南革命精神”展开热烈讨论,从自身实践和感受出发,集思广益,共商对策。

  “我县有345个行政村,其中有199个老区村,民政将深入挖掘‘浙西南革命精神’,通过老区工作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县民政局副局长何邦盛表示,庆元属于革命老区,民政将计划撰写《庆元县革命发展史》一书,厚植红色优势,丰富庆元革命精神谱系。

  海拔1250米的斋郎村是我省海拔最高的行政村之一。82年前,红军挺进师在粟裕、刘英指挥下打赢了斋郎战斗这一“关键性一战”,也给百山祖镇和村里留下了深深的红色烙印。

  百山祖镇党委书记吕德红说,今年省里批复的700万元资金将用来实施斋郎省级重点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项目。目前,项目正处于设计阶段,希望就资金、交通、项目设计等问题请有关部门予以支持,形成以红色文化为引领、红色旅游景区为核心、“红+绿”融合发展的特色乡镇。

  黄田镇崔上村也是革命老区和红色旅游观光区。“去年成功创建A级景区村,今年将整合资源修建中共闽浙边地委驻地和游击队战斗遗址,建设红色文化纪念馆。”黄田镇副镇长吴鸿芬说,黄田将通过挖掘“浙西南革命精神”,展示黄田红色故事和红色文化,推动红色产业发展。

  深入研究、挖掘“浙西南革命精神”,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红色遗产、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重要讲话精神,挖掘庆元地方红色革命文化,弘扬“庆元精神”和推动发展提标的内在要求和有力抓手。

  会上还共同讨论了《庆元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总体方案》《庆元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主要部门责任分工》。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