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县实验小学开展“赏生肖挂饰 猜传统灯谜”主题活动
2019年02月20日 17:1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阙爱红

  为庆祝元宵佳节,让孩子们体验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2月20日,庆元县实验小学开展“赏生肖挂饰 猜传统灯谜”主题活动。

  利用环保材料,手工制作“新年生肖挂饰”是实验小学“寒假六个一”活动之传统项目,每一年孩子们都通过制作生肖挂饰,变废为宝,了解传统文化,感受中国年味。

  开学第一课,孩子们就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赏生肖挂饰 猜传统灯谜”主题活动,用谜语启迪孩子们的智慧,用谜语培养孩子们学习传统习俗的兴趣。活动评出创意奖、巧手奖,同时,还现场进行猜谜大赛,评出最佳猜谜奖。

  在学校长廊里,喜庆的生肖猪挂饰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布艺的、编组的、泥塑的、针线的、贴图的、木工的…… 各式各样,琳琅满目,有些小猪看起来圆乎乎、胖嘟嘟的着实可爱;有些小猪旁边还写着多种多样的吉祥话,被涂上了美丽的颜色。

  “赏生肖挂饰 猜传统灯谜”活动让实小学子展现了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尊重与喜爱,也是孩子们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体现。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