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奋力书写丽水“两山”时代答卷
2019年02月18日 09:0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陈传敏 吴丽萍
原标题:奋力书写丽水“两山”时代答卷——我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山”发展大会精神热潮(三)

  在全市“两山”发展大会召开后,2月13日下午,庆元县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

  “学习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核心落脚点就是发展,具体要做到‘三个进一步’,在实现‘两山’转化上走前列、站排头。”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表示,关键在于“进一步学习理解精神实质”,具体来说,就是要把发展的旗帜举得高高的,把高质量和绿色发展理解得深深的,把GDP与GEP增长体现得足足的,把“以干得助、滴水穿石”的路子跑得宽宽的,把“三把金钥匙”的方法用得棒棒的,科学谋划和奋力书写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时代答卷。

  如何在“两山”转化上走前列、站排头?庆元将“进一步找准落脚点”。在发展提标上,做到“既要发展,还要有提标发展”,真正实现绿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在干事创业上,以“加快干、马上干”的工作作风,做到轰轰烈烈地干、热火朝天地干、扎扎实实地干,一个月一个月去盯,一个季度一个季度去赶,确保“开门红”“全年红”。要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庆元精神”,在新的一年甩开膀子大干一场。

  “两山”转化具体到庆元来说,核心在于“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以实现“两山”转化上走前列、站排头为目标,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工作,以“五下基层”“三服务”等活动为载体的“351”服务行动,全面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在具体工作中,要加快丽水国家公园、龙庆经典文创聚落区块、双向飞地项目、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和融入海西经济区等工作的谋划和建设。加强项目储备工作,每月集中开工一批项目,每季度入库一批项目。立足一桥(廊桥)、一路(庆元大道)、一河(松源溪)、一公园(国家公园)、一小镇(香菇小镇)的“五个一”空间布局重点,全力打好最美生态、绿色发展、全域统筹、富民惠民、改革创新、基层基础六张牌,真正体现“发展提标年”的要求。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