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9年度项目工作汇报会议召开
2019年02月15日 16: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全县干部大会精神,2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2019年项目工作汇报会。会议听取2019年度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就今年项目谋划、储备、推进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主持。副县长黄立飞、胡显平参加。

  会上,县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2019年项目谋划思路。与会人员分别发言,就项目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项目建设是落实“两山”发展大会精神的主战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也是各项工作的第一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项目服务,促项目落地,真正把庆元的发展事业当成自家的事情来办,不讲任何条件、想尽一切办法把项目谋划好、建设好,发扬“工匠精神”,深入工地办公,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做到精益求精,努力把每个项目都做成精品,为推动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蓝伶俐要求,项目储备要善谋划。既要大谋项目、谋大项目、多谋项目,整合资源、积少成多、做大做精,也不能错过小项目,串点成线、连线成片、集群打造;项目库要齐全,做好排列组合,覆盖方方面面;民资项目要做大,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引导社会资本投向更多领域。项目建设要快落地。合理安排时序,缩短工期、加快进度;今年项目建设要围绕国家公园创建、建国70周年献礼工程以及民生事业工程等重点,倒排时间,加快推进。

  蓝伶俐强调,要素保障要讲担当。向上争取要更积极,主动对接,勤走动、勤汇报,胆子要大,思路要活,善思考、善研究,以发散性思维把握政策,敢担当、做实事,以干得助争取更多支持。机制保障要强协作。把项目推进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确保多干多得、少干少得,建立健全项目工作联席会议和重点工作专班制度,每月分析进度、倒逼责任,探索建立项目工作部门轮值机制,轮流组织例会制度,互学互比,让工作思路更清晰,进一步提高执行力、落实力,让每个人都有责任、肩上都有担子,进一步凝心聚力抓项目、促发展。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