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外出食用菌创业人员座谈会召开
2019年02月12日 10:3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2月11日下午,2019年外出食用菌创业人员座谈会召开。副县长吴小军参加座谈会。

  会上,在云南、贵州、湖北、河南、浙江杭州等地创业的10多位食用菌人员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谋庆元县食用菌发展大计。

  “食用菌产业的技术、销售两个方面都要注重,这样产业才能走得更远”“秋栽模式出菇快,产量高,可以结合庆元的气候、地理环境等因素进行尝试,建议分为发菌棚和出菇棚”“建议庆元推广中小棚高架栽培模式,容易得到优质好香菇……”会上,外出食用菌创业人员对所在区片食用菌发展环境、扶持政策、栽培模式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从技术输出、品牌建设、栽培品种、精深加工、技术研发、技术推广等方面对庆元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会上,吴小军对在外创业人员分享经验、提出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要有危机意识,紧跟时代变化,坚持问题导向,适时更新技术及栽培模式,与时俱进。要勇当香菇产业领跑者,走优质、高产、高效的道路。要做深香菇文化,整合资源,深入挖掘庆元香菇文化,保护好香菇文化。同时,他希望外出创业人员回归庆元,把好的香菇栽培模式、做法引入庆元,推动庆元食用菌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