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 新担当 新作为
2019年02月11日 16:5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11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到新挂牌部门走访调研,了解机构运行情况,以及今年工作思路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她强调,各部门要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庆元美丽“大花园”建设努力奋斗。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建波、副县长黄立飞、胡显平分别陪同调研。

  蓝伶俐一行首先来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详细了解了该局部门组建、业务开展等情况,与一线工作人员交流,听取该局领导班子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她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建工作进展情况予以肯定,勉励该局上下同心,平稳有序完成新旧机构交接工作,确保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切实统筹谋划好全县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有效推动新机构的深度融合、全面融合,做到形合、神合、事业合。

  在实地查看医疗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环境、听取工作汇报后。蓝伶俐指出,医疗保障局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推进各项医疗改革,更好地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理顺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带着真挚感情,心贴心、设身处地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把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新组建的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担的任务重、责任也更加重大。蓝伶俐指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要树立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一盘棋”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本部门各项工作职责,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树立精品意识,依托本土生态资源、围绕本土历史人文积淀,谋划一批旅游尖端项目,打响擦亮“月山春晚”这一文化品牌,深挖庆元廊桥、江根石匠等文化内涵,做深做实“旅游+”文章,扩大城市影响力,提升城市品位,统筹推进全县文化、广电、旅游和体育事业的融合发展,提高发展质量。

  在调研中,蓝伶俐强调,各新组建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坚决落实改革任务,迅速进入角色,准确把握新的职能定位,积极融入新的工作环境,有担当有作为,敢闯敢突,创新工作招法,担住发展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庆元美丽“大花园”建设努力奋斗。

    (编辑:陈沛沛)